close


 



第一篇『雪仔坐車出發企醫院


第二篇『雪仔手術前抽血檢查及驗四合一篇


第三篇『雪仔要植晶片嘍~終於有狗民身份証了



前三篇都是詳細紀錄著雪仔從家裡出發到醫院抽血檢驗直到完成植晶片並登記她在我名下當我狗女兒的紀錄點滴


這篇是最後一篇啦


殘酷的事實終於來臨了


真的下好大的決心啊



蔡醫生忙完後雪仔被唱名過去打麻醉了


我們用的是液體麻醉


之前我為了氣體麻醉跟液體麻醉在困擾 想了好久


後來直到有一次到醫院跟蔡醫生討論後


他還是跟我說 他只能用液體麻醉而已


原因是 他一直以來都是採用狗的體重來計算麻醉劑量 一方面這是他要向政府的麻醉管制局申報的 一方面他以多年的臨床經驗 也較好掌控寵物手術後的身體狀況   況且他也須要承擔這個風險 所以兩方面對飼主及狗小孩是比較安全的


不然醫生說出狗命 誰要負責


聽到醫生這麼說 就知道他對手術的寵物們在注入麻醉是很有經驗的 那我們就放心許多了  因為蔡醫生說有些醫院並不敢這樣子做 因為畢竟上手術台上風險還是有的


我也有問過醫生 為何他不用氣體麻醉 他說他只有液體麻醉 他都是按政府的麻醉管制條例使用及申報 他說目前大醫院 都是採用氣體麻醉 原因是氣體麻醉劑量政府管控不到  他採液體麻醉 最重要的是他可以掌握寵物隨時的狀況  聽起來好像安心不少


不過後來我們想想 醫生說的也沒有錯 反方向想或許真的有些人會把麻醉的劑量使用到非法的途勁上 


所以氣體麻醉 被泛爛使用 這樣子好像也很危險


不管是怎麼樣 我們可是詢問醫生好幾回 而這回當下選擇了蔡醫生 我覺得就是要相信醫生吧



雪仔被注入麻醉 很快身體就起作用了 手巴保姆的手的超緊


眼神開始不能專注一個視線 身體下半部開始抖動 嘴巴開始張開 無法閉起來 舌頭又吐出來


這時侯的我真的超想哭的



雪仔保姆一直跟雪仔說 乖乖 躺著睡一覺就好了



雪仔的個性很倔強很固執 不肯躺著 因為她一直覺得自己為何會這樣子 她不能倒下去ㄚ 所以完全不肯驅服




雪仔保姆要雪仔抱著她喜歡的抱枕睡覺 她怎樣就是不肯睡


直到她吐出小舌頭後 臉部開始整個僵硬 醫生就說差不多了


要抱進去準備手術了不然會來不及開刀完 麻醉就退了


果然雪仔真的是掙札很久才昏睡 


醫生幫雪仔手術到一半 發生狀況要補麻醉劑量


聽雪拔及保姆說的情況是


醫生在幫雪仔開刀到一半時 還有聽見雪仔恩恩的聲音在唉嚎聲


(雪仔一定痛死了)


醫生早就知道打完麻醉後 雪仔不肯昏睡 已經浪費很多麻醉時間了


又聽到雪仔在恩恩的唉豪聲 


不得不再幫雪仔補上0.25毫克的麻醉劑量


希望可以減輕她的疼痛


(連保姆都嘆氣說~雪仔~她真的是隻很有自己想法的雪小孩)




雪仔整個身體就是僵硬著  連爪子都還是剛先前很緊張的抓著的樣子 實在很可憐



再還沒有手術前  換個角度拍  雪仔一動也不動了


麻麻的雪仔



到手術台上面  醫生先幫雪仔把肚子的毛魯乾淨


感覺雪仔還在掙札 我的心裡好難過



雪仔的眼睛睜大的看著 


不知道她的左眼有沒有看到我在旁邊陪著她


雪仔麻一直以為麻醉不是會閉眼睛的嗎


假如今天不是因為麻醉的關係 我真的會以為她這個表情是在搞笑



我可憐的雪仔以後麻麻我會加倍的疼愛妳不會讓妳受委屈的



準備被五花大綁的雪仔 舌頭又露出來了



第一次看到雪仔被綁成這樣子 真的好可憐哦


我的心裡好難過哦



肚子部分剔完毛 醫生幫雪仔先清洗肚子要開刀的部位



清洗完還要幫雪仔清毒




用優碘把雪仔的肚子噴上一大塊  我還以為這樣子就是要開刀了



雪仔自己在手術台上一定很害怕


還好妳拔拔跟妳保姆都有全程陪妳手術完


就只有我~~俗辣一個


但我沒有閒著哦~我在請天公爺爺保佑妳手術順利


 


手術的照片就省略了 因為怕PO出來 會影響到大家的食慾


手術整個過程中 約30-40分 終於很順利的結束了



手術完的雪仔 開刀的傷口就是醫生塗綠色的藥那裡


幸好傷口不大 只有1.5CM的大小



雪仔開完刀後 手都放軟沒力了


隱約可以看見雪仔縫美容線的線頭



雪仔開完刀後 麻醉還沒有退


我們幫她蓋上她熟悉味道的毯子替她保暖


 


讓雪仔好好的睡一覺 等醒來了 醫生看沒問題就可以帶回家了





這時侯看著雪仔  不知道她是在睡覺還是只是動不了呢


因為雪仔的眼睛還是睜開的呢



雪仔阿拔在幫雪仔蓋好毯子後 拍拍雪仔的胸口 說雪仔很勇敢啊


連雪仔拔都心疼雪仔開刀 我才知道 她阿拔真的有在乎她啦


不是把她當狗而已 真的有把雪仔當成他未來成員的一份子



因為折騰了一個中午到下午 大家都還沒有吃


所以醫生要我們先去外面買個東西吃


如果雪仔醒來了會通知我們的


所以我們就去對面的早午餐店買了東西吃


才不到15分鍾 東西才到手 都還沒有吃完


雪仔保姆就說要趕回去看雪仔 沒想到她就真的醒來了


雪仔保姆跟雪仔一定有心電感應啦 不然怎會這麼準



醫生娘說雪仔一醒來 就一直要下診療台  還差點跌下去 


我想雪仔可能還因為麻醉的副作用在晃神


加上一醒來又看不到我們 整個就很焦慮不安  


真的好心疼雪仔哦



雪仔後來看見我們大家都來了 就比較安心了 我們也一直在旁邊跟她說話 一直跨獎她好棒好厲害


等一下醫生開完消炎藥後就可以回家了




雪仔好不容易才安心下來 但她的感覺還是累累又虛虛的


真的很捨不得啦


後來醫生開了七天份的傷口的消炎藥 但沒有開止痛藥 原因是醫生說開止痛藥也是對身體負擔的一種 加上如果不吃止痛藥 而雪仔也比較不愛動  這樣子傷口恢復的比較快  這樣子對她來說才比較好


所以只有放第一次止痛藥埋在她的傷口裡面




醫生說雪仔麻醉清醒很快 可能因為年輕又健康 體力也很好


所以清醒的速度還滿快的 我們就可以帶她回家了 YA


雪仔~我知道妳不喜歡醫院~我們可以回去了


於是雪仔拔很小心翼翼的把雪仔抱進車上的後座 讓保姆坐在旁邊保護她、陪著她




上車後回家路途上的雪仔 她傷口可能真的很不酥湖


一直發出 恩恩的聲音 真的很捨不得


就在這時侯妮妮麻打電話來關心雪仔 真的好感動哦


謝謝妳還有眾多的好朋友都在臉書上這麼關心雪仔


還要謝謝瑪妮麻送給雪仔讚的圖



真是太棒了


雪仔有大家這些好朋友真的好感動哦




回到家的雪仔 很少動 因為她知道一動就會痛 就會不酥湖


所以除了在回來吃葯沒多久後 在廁所有尿尿後 其它她都不動居多


一直到隔天早上十點 她才有進食


雪仔手術完的第一餐 就是我煮的雞肉絲粥啦


幸好她有捧場 不然就白煮了


漸漸的第二餐 幫她拌上少許的飼料跟羊肉片  但只吃了一些 並沒有完全吃光


到第三餐保姆說要幫她煮清蒸鱸魚給她補一補


她也很捧場吃了半尾呢


這算是雪仔第一次吃魚耶





雪仔靠著她喜歡的抱枕 就這樣子躺著一天一夜啦


不過醬子也好 不亂動 至少恢復比較快咩


 


藉此跟大家分享一個好的方法


很可惜沒有拍攝到保姆說的抬擔架的照片


因為雪仔只要一上床一下床有高度的地方 開刀的傷口就會拉扯到


這樣子她就會痛 就會不想動 就會發出恩恩的聲音


於是保姆想到一個方法 那就是用抬擔架的方式


拿一個大的整理箱的蓋子 放在雪仔睡覺的小熊床下面墊著


然後雪仔不須要移動 只須要趴在小熊床上面就好了


就這樣子我們用蓋子移動她的小熊床


從一樓沙發上抬到三樓的床上 從三樓抬下一樓


如果雪仔要上廁所的話 我們就會把床抬到廁所的門口讓她與廁所的階梯平行 醬子雪仔就不會用跳的進去了 傷口不會拉扯到


她也不會痛到恩恩叫 果然她也會恢復的比較好


從第二天我們知道這個方法後 就每天抬到第四天都是這樣子


(雖然說抬到腰酸背痛 但只要雪仔可以趕快好起來 什麼都值得了)


直到第五天 雪仔坐在小熊床上面被我們抬上抬下後 她會笑了


雪仔保姆就說 她好了啦 不用再抬她了 果然 她還會從被我們抬離地面半高的高度 突然跳下到地板上 有嚇到我們


因為原本她還很虛弱 最後坐在上面都還會笑還會玩了  


只不過好笑的是第四天的早上雪仔突然跳下床


我們都以為她好了  結果她跳下床還是會覺得


『呃~有痛


走路又變慢了


但現在想想 她真的很勇敢捏


 


後記:這陣子真是頭冒著燒的感覺 想了一年半 終於 把這項任務完成


很謝謝大家給的意見 不過真的 要生快生 要結紮快結紮 趁年輕體力好 術後恢復狀況真的比較快~不要像我們拖了這麼久


因為連雪仔的醫生都說隨著年紀大 萬一有長不好的東西 也是有開刀的風險 當然許多醫生也不敢冒然的開刀 因為風險大 收的費用也多 這樣子只是在拖延我們跟寵物的時間罷了


還好這一切都過去了 至少我不用每次一煩惱就想到這些問題  


所以為了降低這些風險 心一橫 真的是有必要的了



最近有看到大家都趕著冬天去做結紮 像是板橋妮妮也是跟雪仔同一天的晚上 還有瑪妮、布丁也是在四月的連假完成 以及米堤弟弟當爸了之後 也是要去喀紮了 有必要真的要快啊


因為冬天結紮 不洗澡的比較可以忍受體味啦 所以才會等到冬天來做手術的 不然我們家沒有冷氣 還真的怕傷口會悶住呢


所以有想要結紮的想法的拔麻不要再猶豫了


趁寶貝身體體力狀況好 趕緊幫他們做好的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窩一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