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 很不想PO出來的文章


因為想到就會很難過 很不想面對


就在今年的元旦 帶著雪仔去給蔡阿伯複診腸胃炎


有順便一提之前懷疑雪仔出現分泌物是不是有子宮蓄膿的問題


醫生說雪仔的腸胃炎好多了   所以就這次安排雪仔照超音波



害怕又膽小的我


(雪拔都說我跟雪仔母女都一樣 膽小又害怕)


只好叫雪拔帶雪仔進去照



醫生要雪拔幫忙把雪仔抓著 讓儀器比較好掃描


(雪仔妳要乖哦~不要亂動~雪仔的腳夾好緊哦)



經過了幾分鍾後


醫生說



有東西



因為雪仔被醫生用儀器輕輕按壓肚子


所以雪仔開始挨了


一直發出 哼哼哼的聲音了


醫生還要邊安撫雪仔 邊掃描


雪仔開始不耐煩 想亂動亂踢


 


掃完超音波後 終於結束這可怕的過程


雪仔站在診療台上 不停的發抖 但抖了一會兒又不抖了


她知道其實也還好 醫生沒有對她做什麼


 


隨後醫生告訴我們


雪仔的確是有長了0.4cm大小的膿,但不至於到子宮蓄膿的程度


蓄膿的定義是在於0.8cm~1cm以上 而且也要馬上安排開刀對狗狗比較好


 


醫生說看雪仔現在四歲多的狀況 


建議我們每個月 隔一段時間回診掃描觀察看看


看膿是不是快速的擴大 如果是就建議我們開刀


如果不是 看要不要吃藥控制分泌物 不要開刀


但我們也有提到是不是要結紮 會比較好 就不會再長了


醫生說是 這樣子沒有錯~


 


而醫生說他家的雪納瑞兩歲就發生了子宮蓄膿就開刀拿掉結紮了


 


所以這是跟體質比較有關係


但一般會蓄膿 大多發生在六~七歲以上的沒結紮的母狗居多


而通常母狗年紀越大發生蓄膿的的機率越高 而且越晚發現 對狗是另一種的負擔 通常發現都是飼主發覺自己的狗不吃飯 肚子很大 又沒有其它的病因  就很有可能發生閉鎖性的子宮蓄膿問題


 


雪仔麻有上網查了一些知識 子宮蓄膿 有分開放性跟閉鎖性兩種


 


因為雪仔是屬於開放性。 怎麼說? 因為有發現她小便的地方會有分泌物乳白色的東西。醫生說開放性的還比較好查覺 早發現 早點治療可以控制  本來很緊張的心情 被醫生這麼一說 我好像比較放心 但還是不能鬆懈


 


因為覺得自己天天花那麼多時間 按三餐時間回家 照顧她的生活起居 還被我照顧成這樣子 讓我非常的自責


 


另一種的閉鎖性 是完全不會有任何的預兆 就是等到像上面醫生說的肚子變大 狗狗不吃飯 精神不好 才到醫院就診 照了超音波 通常都是好大一顆的蓄膿了 在醫生的觀念 就算開刀也是風險很大


 


雪拔有問醫生一個問題 有人說生過一胎就比較不會得到嗎


 


蔡醫生說沒有絕對 生過沒結紮會得到的來門診還是有


 


會蓄膿就是跟體質、環境、飲食有關係  跟環境髒亂沒有關係


 


害雪仔麻我都以為是家裡不乾淨 讓她隨地就坐的關係


可是明明我就弄的很乾淨呀 刪掉這個疑慮 就放心多了


 


只是  後來想想


原來這是雪仔的體質  會這樣子 也算是她的命


我只能聽醫生的建議 能把妳留在身邊的時間有多長


就盡力做到最好的方式給妳


因為麻麻跟大家都很愛妳 所以希望妳可以留在我們身邊好久好久



所以我可愛的雪仔~妳也要加油哦~


看可不可以把身體的膿給擠出來辣


 



左邊是雪仔腸胃炎的葯  右邊是雪仔這次要控制排分泌物的葯


 


(雪仔連續吃了三個星期的葯了~真是心疼死了~不過因禍得福~吃葯可以灌很多水~讓她尿很多尿~)


 


醫生說雪仔吃了兩天後 分泌物就會變少了 就會排乾淨就不會有了


 


醫生開了一罐草莓口味的葯給雪仔吃 只希望雪仔不會排拆吃葯啦


 


讓我每次都這麼難餵 


 


也希望老天爺您可以讓雪仔長的那顆膿不見吧


醬子她就不用受苦看醫生吃葯開刀了


因為她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醫生辣


求求您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窩一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