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六)


今天天氣還不錯


很適合外出走走


雪仔又可以坐車車了


是她最開心的時刻了


雪仔:對呀~坐車好開心


今天要去哪阿


雪仔麻:今天阿嬤說要帶偶們去大甲拜拜


祈求媽祖保佑我的手跟我的腳趕快好起來


才可以帶妳遊山玩水啦


今天還要買奶油酥餅跟去清水吃筒仔米糕喔


雪仔:OH YES~就上次拔帶我們去的那間嗎


迷錯啦


今天拔要上班賺錢錢沒得跟


所以哥哥開車帶我們出門吧




雪仔一坐上車


就是要我抱著


真是黏TT啦


我看也是習慣了


要她一個人坐在旁邊


好像也很難


因為雪仔比一般的雪小孩更迷膽更迷安全感




雪仔坐長途車


冷氣吹的她好酥湖~不久後


她竟然眼睛瞇下企


連我在拍照她都不管了


照睡不誤了



雪仔起床了


到鎮瀾宮了啦




假日來拜拜的人潮很多


不過這個季節比之前來的時侯好太多了


因為之前跟雪仔拔來拜拜時


竟然是炎熱的夏天


拜完後


整個就無力了


因為差不多擠暈、曬暈了




雪仔笑的很開心


因為第一次她來鎮瀾宮拜拜


後面都是香客




由於大甲媽祖廟是很知名的地方


所以雪仔被打槍~


只能在外面被罰站


(不過我們早就知道她不能進去了~所以也有心理準備~)


只是我很好奇日本有沒有讓狗狗可以陪同進去侍廟的


麻麻就進去幫妳祈求妳身體平安健康快樂~


呷百二嘍


再拍一些照片給妳瞧瞧跟聞香




雪仔~這是註生娘娘


(因為雪仔麻當下腳走路還不方便~所以就只有找鄰近的三尊佛像拍給雪仔看~並沒有刻意說哪幾尊佛像不拍的哦)




香火鼎盛~駱譯不絕的香客




雪仔麻我拍了好幾次


手都酸了~痛了


就是拍不起來聖上媽祖的臉孔


而且天上聖母媽祖的臉永遠都在發光


也許佛光四射吧


這就是為何大甲媽祖有名的地方吧




走在最前面左邊那位穿白色上衣的是


大香客顏清標耶


聽雪仔哥哥說前一天他才跟顏清標交會過而已


但我覺得他變瘦了
 




廟外的殿上還有很多佛像的擺設很熱鬧





雪仔:這是幾仙女阿~每個都有在祈求的姿式~


仙女們做的很漂亮說




雪仔:好大朵的蓮花哦




雪仔也跟著我到處看、到處觀察


目不轉睛捏她





雪仔在打哈欠


是歹無聊了嗎




好啦換幫妳拍拍好了




就在我幫雪仔拍拍的同時


好多遊客都跑來看雪仔


要跟雪仔拍照


但雪仔就是不想


她寧可站著不動也不想跟陌生人拍照


因為會粉不自然捏




帶雪仔來拜拜這天


天氣好的不得了


雖然有點小熱


但還有微微的涼風


但對於全身都毛的雪仔所以還是有點熱啦


 



在我們進去拜拜前有帶雪仔進來買


大甲的名產


裕珍馨-奶油酥餅


不過漲好兇哦


阿嬤說從五片80元大洋


變成五片120了啦


所以我們買一盒就好了




喜歡吃小包裝的奶油酥餅也有哦


就是一小片的獨立包裝


但雪仔麻我有幫大家比較


還是買大片的比較划算


因為大包5大片裝整盒600多克


而小包6小片整盒才480多克


小包反而還要140元呢



因為我們只愛吃原味的


大家也都說原味的比較香


不加其它的附香料



另外一提


這次到裕珍馨有發現到另一樣很好吃的


就是香蔥鹹蛋糕


喜歡吃鹹蛋糕的人可以來嚐鮮看看


口感香又綿密不口乾


也不會過甜哦


很適合當早餐




要離開媽祖廟前雪仔麻我在附近的彩卷行


買了一注的威力彩


希望會有好運氣


可惜老天不疼我


只中一個數字啦


這就是說


做人要腳踏實地


靠自己最好


不過買彩券也算是有做公益吧


所以也算有幫助到應該要幫助的人了吧


接下來哥哥要載我們去吃午餐


具說是有名的兩間清水米糕嘍


這裡有雪仔第一次去清水吃米糕的情景



相關文章請點選





第一站先來到人氣搶搶滾的『王塔米糕』



今天竟然沒什麼人耶


因為雪仔麻每次來都爆多人的


擠到等到很沒耐心了



雪仔:這是王塔的筒仔米糕


不少肥肉CCC



加滷蛋一顆10元的王塔米糕



雪仔阿嬤還外帶了王塔米糕12份回去給社交舞班的社區的學員


真是好像遊客



同樣是在王塔同一條橫的方向的阿財米糕


雪仔阿嬤就說要買來當下比較吃吃看



雪仔阿嬤總共買了一份阿財米糕、腦隨湯、陳抄手各一份



阿財米糕的服務人員就很忙因為今天阿財米糕人潮比王塔的人多



枸杞腦隨因為第一次不敢嚐試~所以第二次又來吃吃看~結果還是有點可怕



這就是陳抄手



雪仔也抵擋不住陳抄手的誘惑了



雪仔:麻麻~偶可以粗嗎



阿財米糕一樣肥肉很多~



雪仔:好香哦麻麻



雪仔:偶口以粗一口嗎



雪仔:哇蝦米攏總某啦



~






雪仔麻:不要唉了啦~晚上再帶妳企唱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窩一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