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阿帕查拔轉PO以下的這篇文章,早上要出門上班前才跟雪仔的狗姐姐談到,希望自己哪天中樂透也可以成立一間狗狗專屬的血庫中心,但這個夢不知何時才可以實現

 

*****************************************************************************************


中信的醫生建議我們將噹噹轉大醫院


依噹噹目前的紅血球值來看, 再不輪血,將拖不過一星期…


 


於是今天不到九點我們就在長青門口等開門


而心美醫生下的推論…


噹麻當場在醫院就崩潰了(而噹麻已經懷孕5個多月了)


我內心也充滿了震驚與不可置信


情況已經不是當初中信所說的「可能」是被壁虱咬了那麼單純…


 


 


重度貧血,紅血球不斷下降的問題


1. 無法自行生產紅血球 (自體免疫不足)


2. 被破壞 (焦蟲)


3. 失血 (體內)


 


醫生分別朝這3個方向去做血液分析


但出來的檢測值讓心美醫師覺得 "很尷尬"   "很複雜"


因為彼此間都有矛盾點… 


加上噹噹過去累積的就診數據不夠多到足以參考…


加上噹噹前一天才吃了藥、打了3(會影響到今天的檢測)


很難斷定是上面那3項的哪一項…


 


我們要做的事


1.我們必須再回到中信去調資料, 調噹噹到底吃了那些藥、注射了什麼針劑, 藉以知道是不是這些藥影響了那些所謂的尷尬、複雜的檢測值以及後續心美醫生的治療


2.捐血狗,要25~35公斤,2~5歲,預防針、除蚤、心絲蟲都有定期做的健康狗,雖然輸血無法讓噹噹完全好起來,但至少能先保住她一命,她的紅血球值太低了...


 


 


白血球高得嚇人


白血球升高,大家都知是體內發炎的反應


一般正常的白血球是在89 (好像)


就算因器官發炎至多也是12


而噹噹的值竟高達 67000


這嚇到心美醫師了…


 


心美醫生說白血球的問題必須先解決!


這表示噹噹身體裏一定有某個地方正嚴重感染中,甚至可能壞死…


因為噹噹沒有結紮,希望那發炎、感染是在子宮


那麼,只要做結紮手術就可以解決了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希望狗狗得的是子宮蓄膿)


然後我們再來解決紅血球的問題


 


肝、腎的檢測結果是OK


可經由觸診,醫生認為脾臟似乎有腫大,必須再照一次超音波


加上噹噹已經站不起來了


加上必須吊點滴


加上必須累積更多的數據


加上紅、白血球的問題


所以噹噹住院了…


事情到此為止,似乎都還在控制中…


 


 


 


--------------------------------------------------------------------------------


 


 


但接下來…


 


心美醫生突然說想看噹噹「站」的樣子


然後,醫生的反應讓我覺得不安


她覺得噹噹的站立反應不像是貧血造成的


(也就是說噹的身上還有其他問題?!)


又沿著噹的脊椎摸一摸、捏一捏


(喃喃自語的說:好像有好幾個地方… )


我發現醫生在捏到噹的脖子處時,噹有縮了一下


這點,當然醫生也發現了


我說我平常會給噹按摩,包括脖子、背、肚子、腳


但從來沒出現像剛剛那樣縮一下


 


醫生又問噹噹是「突然」不能走路了,還是「漸漸地」不能走路?


又問期間有無發燒?


 


接著醫生把噹再度抱回診療檯上


來回的在噹的眼前做彈指的動作


反覆的在噹的眼睛、鼻子周圍點點、按按


 


然後說:「噹噹的神經系統有問題!


然後醫生示範給我們看


才發現噹的左眼、左邊的鼻子、左耳,似乎都沒有出現該有的反應


 


 


我眼淚已經快飆出來了


從醫生的話、表情、反應


我隱約的知道事情不妙了


 


但我知道我不能哭


對噹麻來說,我是對狗有一定認知的人


若我哭了


她勢必會往更壞的地方去想…


她勢必會覺得連我都哭了,情況一定很糟…


 


而她這次的懷孕常常讓她莫明的暈眩


自中信宣布噹若不輸血,活不過一星期開始


我每天看到她就是哭紅的一雙眼


所以,我不能哭… 不能再讓她情緖激動了!


 


 


可我想哭呀!我也好害怕!


心美醫生說的話、心美醫生的反應


我心裏明白…  噹噹…  這是噹噹的一個大劫


 


心美醫生懷疑這大量白血球的發炎反應是出現在神經


而不是原先樂觀估計的子宮


而神經分佈了全身…  甚至懷疑腦部也受影響了


 


所以噹不只要做血檢、脾臟超音波


還必須做脊椎的X光、腦部斷層掃描、核磁共振


 


而脊椎的X光片,心美醫生說:全台灣沒幾個醫生看得懂...


心美醫生說噹的狀況很不一般、非典型病例、很少見的狀況


心美醫生的表情很嚴肅、很傷腦筋


這在在都讓我很害怕…


 


這是噹最後一次出遊的照片...


 


 


 


噹本身就是宅女一枚,她不愛出門,她更是怕自已的同類


能這樣和那麼多隻狗狗並排照相,實屬難得了!!


我希望她能夠再更進步


請大家幫助她能夠再度站起來!!! 


 


 


 


(((((拜託)))))


醫生說,只是先去做個比對,看血液是否能合得來,


我認識的狗裏面最多也只有1819公斤


只能在這兒求大家幫幫忙問問您周邊有無養大型犬的


可否來比對一下血液呢?


 


噹噹只是一隻迷你小雪,才5.2公斤,就算真需輸血,也不會太多的!


 


而長青是一家很有醫德、醫術、設備又齊全的醫院,請大家可以放心!!


 


拜託!真的拜託大家了!!幫忙問一問、幫忙轉po.....


 


本文引用自此


 


 


請大家幫忙轉貼


或是按下推推


讓本篇文章曝光率高高


 


因為你的轉貼或推推


就有機會救噹噹一命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窩一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