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10-18 (日)


溫度:28度c


成員:雪仔一家三口


目的:帶雪仔去檢查眼睛


其實之前就懷疑雪仔的眼睛有一些問題很久了~想說為什麼她都要一直用手遮眼睛~是怕亮怕光嗎? 還是單純裝可愛呢~ 這天要帶雪仔去給漂亮年輕的陳醫生檢查一下眼睛~是雪仔自己指定的哦~因為她是唯一雪仔喜歡的女生醫生~所以雪仔麻我就在上上星期約好時間~哪知道醫生臨時有手術又改了時間~一直到這天才真正的看診~算了吧~就是雪仔指定的~所以就算再難等到也要等~莫非可以怪這位漂亮的女醫生是太搶手了嗎~難怪我家這隻難伺侯的雪仔也對這位年輕的女生醫生很呷意~完全不會有皮皮挫~


這天我們約好了是五點半~因為漂亮的陳醫生下午有小手術~所以我只好幫雪仔預約五點半~但想說早點出門希望可以不要塞車~於是四點半就出門到台中的中科分別到達才五點~還真是有點太早的感覺~(其實本來是想等雪仔看完診~約K麻去吃泰式料理的辣<因為講了大半年了都還沒有去>~結果沒想到雪仔的檢驗時間超久~就影響到我們找K麻一起用餐~所以K麻拍勢啦~就下次吧~)



雪仔被罰高高坐~


因為我們到達中科分院~時間才五點~天還滿亮的~雪仔拔要雪仔去尿尿~免得等一下太緊張挫下企~怕影響到她的保持這麼久良好形象~沒想到雪仔一下車後就亂跑~還差點跑到外面的馬路上~中科分院外面是大馬路~來來往往的車子超多的~害雪仔拔跟我超擔心~她這麼小隻~騎過去的摩拖車如果沒看見她就~所以雪仔拔很生氣就給她罰高高坐著~




不止要罰雪仔坐著~兩手也要舉高才行~ 所以拔拔真的生氣了啦~雪仔~妳要乖不可以不聽拔拔的話~知道嗎



這張就是在今年八月中旬的寵物展拿到的眼科門診優惠卷(如果有須要這張優惠卷因為只到10月底有須要可以跟我聯絡唷~就可以讓雪小孩也可以去做一下檢查~就算是做安心也好~)從來沒有做過什麼檢查除了抽血驗一些指數之外的雪仔~這次是她三歲以來第一次做眼睛的健康檢查~這聽到其實也讓雪仔麻我很挫~連踏進門抱著雪仔進去都有點驚驚~真不知道自己在驚什麼~可能就跟雪仔一樣吧~雪仔怕~做麻的也會怕阿~



一進醫院~雪仔被拔拔抱著去掛號~護士姐姐問雪仔麻我的電話幾號09X2-6XX8XX


喔~名字是小雪~因為雪仔小時侯第一次去全國看診就是登記小雪~那時侯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啦~所以為了看診方便~就登記小雪名字~一直用到今天了~




護士姐姐說叫雪仔先量個體重~雪仔坐上去後~噗~是5.8KGS捏~今天偶粗比較多啦加上大便沒有大乾淨辣~所以會比較重~不然倫家一般都在5.4~5.6 KGS,最多到5.7KGS 捏




雪仔:怎麼跳到5.85KGS了~不準不準辣~偶看看是不是壞了~(雪仔粉不相信這台體重計~)




雪仔:好可愛的小黃金拼圖唷~整個吸引到雪仔麻我~如果有小雪們的會更好~~




這個就是雪仔喜歡的女醫生啦~有迷有很漂亮捏~這位陳醫生是主治眼科的~所以找她準沒錯啦~~




帶著雪仔掛完號~雪仔也跟雪仔拔一起坐著等著護士喊雪仔進去診療室~(雪仔的臉好臭唷~因為她聽到好多狗唉嚎的叫聲~心情難免大受影響~)




雪仔:還要等多久~麻麻~偶好想回家哦~~偶想要找阿嬤吃梨子、找保姆陪偶睡覺~偶不要再這邊啦~~




雪仔不要怕啦~麻麻拔拔會一直陪妳~~應該不會很久阿~~回家就有今天剛烘好的雞肉乾吃了~不然妳眼睛又不舒服~要這樣子一直下企嗎?


護士姐姐說話了~大喊~~小雪1號請到診療室~



雪仔一進門~一直很溫柔的陳醫生沒有先幫雪仔做什麼動作~反而還一直抱著、秀她、用娃娃音跟雪仔說話~雪仔就是喜歡這樣子溫柔的女生啦~難怪她對陳醫生的反應這麼的不同~當然最後還是要先做初步的檢查啦~但雪仔也沒有抗拒~只是她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次要弄她的眼睛~




漂亮的陳醫生要幫雪仔檢查一下初步的瞳孔反射跟視力,雪仔有乖乖配合唷




第二項漂亮的陳醫師要幫雪仔檢查『淚液功能』,須要用專業拭紙才可以檢查出正常或不正常~一般正常是在15~25mm/mm




當拭紙被陳醫生慢慢的放進雪仔的左眼,感覺很像很痛~因為如果是我們人~大約應該是不行了吧~所以雪仔好棒~麻麻最喜歡妳了~妳好厲害~~大約過了一些時間~雪仔的左眼拭紙反應竟然只有8mm/mm的淚液



換測試雪仔的右眼~雪仔好像有點習慣了~至少她沒有舉起她的手~推醫生的胸~已經算是雪仔不排斥了~ 結果右眼測試出來也差不多扯只有7mm/mm,醫生叛定雪仔是乾眼症(dry eye),因為檢測出來都低於標準值~ 怎會醬子~雪仔麻我也很不相信~平常愛哭的雪仔~這時侯怎淚液這麼少啦~~一定是嚇到哭不出來吧~~不過醫生這麼用心測試,結果不可能會是騙人的吧~




當陳醫師在一項一項做記錄的同時,雪仔在旁邊抬起頭~偷偷的跟拔拔說悄悄話~( 雪仔os:拔拔~我好想回家~我以後會聽你的話~你帶我回家~偶不想被弄眼睛~醬子偶不舒服~)




雪仔拔:不行阿~都已經弄一半了~我們再一下子應該就會好了吧


雪仔:真的嗎? 漂亮的醫生~我還要弄多久呢~




雪仔:偶被拔拔抓住了~醫生又要弄我了~我的臉快哭出來了~大家看見了沒~




醫生幫雪仔點了角膜染色體~綠色的液體~雪仔突然變成綠眼雪~這種液體無害雪仔的健康~只是等到一天到兩天時間~液體顏色才會慢慢消失~而這個目的是要檢查雪仔是否有被自己的爪子抓傷自己的角膜或有刮到角膜~




醫生幫雪仔檢查時,還須要關燈~這樣子才會更清楚的檢查出來~因為暗的時侯瞳孔會放大吧~所以狗也是如此~~




接下來~陳醫生還要幫雪仔點上類似麻醉的藥水來檢測眼壓部分~但陳醫生說點這種眼睛專屬的麻醉藥水絕無傷害眼睛的~因為在國外也是這樣子檢測的~所以我們才放心讓雪仔繼續做檢測~(突然好捨不得雪仔做這麼多項檢驗~好心疼雪仔~麻麻帶妳回家一定補償妳很多雞肉乾~雪仔不要難過哦~)




陳醫生說~點完麻醉的藥水~雪仔的視力會變得有點模糊~無法對焦~這時侯拔拔一直陪在雪仔身邊~還一直跟雪仔開玩笑說~雪仔有沒有清楚看見拔拔在哪~(真是夠了~人家醫生說只是會變得有點模糊又不是說看不見~不要鬧寶貝雪仔了啦~)




雪仔:拔拔~我有看見你阿~你坐在我後面~我知道~你安啦~我還可以看見你到老啦~ 




雪仔:麻麻我也有看見妳唷~只是偶的眼睛怪怪的~一直想閉眼睛來睡一覺~




雪仔:不知道還要多久~好想阿嬤跟姐姐哦~漂亮的醫生還要多久~




雪仔:等到拔都看起書來了~~拔還一直打嗑睡咧~~




等待雪仔眼睛麻醉時間陳醫生又來幫雪仔先檢查『眼前房』~雪仔麻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眼前房捏~但醫生有說正常~我就很安心不管了~




雪仔眼睛發光發亮~獨眼雪仔~




雪仔有點不是粉喜歡這個光~因為好刺眼~她眼睛會不舒服~




診療室裡面有一張狗狗眼球解剖結構及淚液系統~所以當醫生在解說原因時~我們也可以了解狗狗的眼球結構跟好發疾病會是哪些~像狗狗在中年至老年就會有青光眼白內障~這是比較普通一般的狗狗到老都會出現的而角膜潰瘍通常會發生在一些遺傳或西施大眼狗居多~像雪仔目前醫生是說她檢查這麼多項唯一有負向反應就是乾眼症部分~雖然她不是屬於嚴重的~但是幸好我們有及早檢查發現~因為她說就門診狗狗眼睛病例數來說~雪納瑞好發乾眼症病例數也是前幾名的~有的也是還沒有到老就有坐續出現發生了~而另一部分會乾眼症是來自於遺傳~再一部分是外在因素~所以能及早發現是對狗狗比較好的~所以醫生說雪仔這樣子算是很早發現就要開始預防~不然乾眼症嚴重會導致失明~甚至角膜炎 ( 雪仔麻我可不想讓雪仔老了看不見我~~這樣子我會很難過捏~所以要聽醫生美女的話~每天都幫雪仔隨時清潔眼角污垢及定期魯光眼睛週圍的毛髮~讓雪仔這個大眼正妹不要再受到眼睛不舒服的威脅~)




接下來醫生要開始幫雪仔測量最後一項『眼壓部分』~沒壓力的雪仔~天天都過的開心~天天都在家裡睡大頭覺~~眼壓一定是在標準值的啦~所以這我就不擔心了~




結果眼壓部分是100%安全過關啦~~雪仔似乎知道已經全部檢查完畢了~一心只想快點回家~渴望回家的眼神~一直猛盯著我~




雪仔到最後都不挫了哦~也乖乖站在看診台上面等著~雪仔真的是好寶寶啦~當然她也想要有一位肯哄她的漂亮醫生阿~不然就會像之前的胖子跟瘦子醫生~雪仔當然也不客氣想咬阿~只能說他們只想賺錢,卻不懂如何安撫狗狗來到陌生地方的心靈~就很了然




經過一個小時多的看診~雪仔累翻了~眼睛也有點濛濛的趴在拔拔身上~因為麻醉還沒有那麼快退~最快也要半小時咩~




雪仔麻拿完藥後~跟雪仔拔帶著雪仔一起走出門口~先讓雪仔尿尿~果然雪仔有受到刺激~就尿了一泡~




很厲害的我們~從天亮看診到天暗~從還不到吃飯時間到過了吃飯時間~真的是檢查好久~不過陳醫生檢查的很仔細~算滿值得的~只是好辛苦我可愛的女兒~雪仔  麻麻不會食言的~只要我們一回家就拿雞肉乾讓妳吃到撐~




這是雪仔今天的檢驗報告~醫生說這次主要是雪仔有檢查出乾眼症,預防的方法就是要點小狗專用的人工淚液,如果更嚴重的話就要使用乾眼症藥膏~但這種就會很不好塗在狗狗眼睛上面~於是跟醫生商量很久後~我們就決定先拿一罐維克出廠的優等眼康給雪仔每天滴1~2次,現在嚴重可以3次~只是沒有想到人會乾眼症~小狗也會乾眼症~真是跌破雪仔拔跟雪仔麻的眼鏡了啦~醫生說這個是遺傳,並不會傳染~但是雪仔真的是跟自己的親生狗媽媽還是親生狗爸爸遺傳的~還是跟雪仔麻我遺傳的阿~"~真是想不透了~




今天就醬子~帶雪仔去檢查一個多小時的眼睛~連同掛號費50元跟檢驗費50元及維克耳康一小瓶500元~雪仔麻失血600元~人家說全國收費很黑~要不是這次有優惠活動~我想我也不會去吧~但是如果不去的話~又不知道雪仔每次在揉眼睛是因為乾眼症的關係~而一年拖一年~這樣子豈不是害了她~所以偶爾為了寶貝的健康~能陪在我們身邊長長久久~有時這些費用真的是必須要花下去的~但我還是相信這間是有這間的好~就我所看見的檢驗醫療設備是比我之前去幾間離家近的獸醫院好太多了~只能說我們家還不是市中心~有好設備的沒幾間就是了~不然我好想去蜜雪兒麻麻推薦那間了解看看~




給大家看一下價值500元的眼康~是真的好小罐~而且開封後還要冰在冰箱~但有迷有人有雪小孩用過~告訴我可以不冰冰箱的嗎? 因為現在雪仔每天都有點早晚2次所以一拿出冰箱滴在她眼睛好像太冰了啦~~要是我我也受不了~冰的東西滴在我眼睛~應該更不舒服吧~但醫生又交代說要冰~害我好兩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窩一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