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


( 520=我愛你 )


是雪仔家的大日子


怎麼說呢


因為四年前的這一天


我們家突如其來來了一個新的小成員


這個新成員 小小的 圓圓的  胖胖的  甚至 黑魯魯的


說到這邊    大家應該知道是誰了吧


 


沒錯 就是我們家的 可愛的雪仔


 



***************************************************


上個月中看了龜龜麻PO 這篇 緣來就是你


又看了妹妹麻與妹妹結緣的由來

讓我相當有感觸


藉著這個機會


今天我要在這斯杯秀的這一天


分享給大家   小雪仔與我們結緣的由來


**************************************************


在雪仔麻念大學時就很喜愛雪納瑞 覺得雪納瑞這種寵物 別名又叫老夫子


整個外型算是老頭子一枚但卻很討喜的模樣


對於雪納瑞 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吸引力 好可愛 很討人喜歡


 


每次雪仔麻和室友同學相約一起到新竹市逛街


就看見超多店家、路邊攤都養雪納瑞


那時在新竹市的雪納瑞真是超多的


走沒幾步又看見小雪,整個就是興奮不已


 


但如今又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卻又少了這個到處都是小雪的景象卻不在了,


而是都變成了紅貴賓的時代了,讓我覺得有那麼一些的遺憾,


因為我不知道當初那些小雪們都去哪了,


而也覺得人們變心變好快,怎街景都是養紅貴賓,


也許新竹人愛跟潮流跟到一種連養寵物也是要跟上潮流的FU吧。


 


每當雪仔麻的室友同學都在逛街看東西,


而我是在跟這些小雪們玩在一塊,


雪仔麻的同學都笑我太跨張了,


因為我跟她們出門都不會花到錢,


也是因為我都沒有專心在逛街,


而是很專心在玩小雪!


就因為這樣子,


我同學都非常的知道我有多愛雪納瑞了,


每次一出門都會幫我看哪邊有小雪~


都會叫雪仔麻我來看~


然後就可以讓我開心一整天了~


想想她們這群朋友也滿容易就能博得我開心~


 


但每次看完雪納瑞跟小雪們玩完後是很滿足


但回家後心裡就還是有點小落空 


很希望自己可以擁有一隻真正小雪


以前念大學 因為沒有獨立的經濟能力


加上念書住外面的環境都不准許


所以雪仔阿嬤一直不肯讓我養 


還落狠話 以後自己有工作再自己去養


她可是養我們就快累的半死了 哪有可能再多養一隻狗


 


所以雪仔麻常常因為超想養小雪的夢想~


每年都夢碎啦


一直到出社會後的半年後


預感這個夢想就快實現了


因為自己就有獨立的經濟能力照顧她。


*********************************************************


四年前


我和雪仔拔才剛開始在一起


每次雪仔拔找我出去逛街 吃飯


一不小心讓我經過寵物店


 雪仔麻就瘋狂硬要拖著雪仔拔等一下


因為裡面有小雪或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小雪


總是要多待一下多看幾眼乾過癮才肯罷休離去。


 


後來每次有出門有看見雪納瑞~


雪仔麻我真是太白目了一直喊說要養小雪~


可能雪仔拔快受不了我每次出門在那邊吵吵吵


就在520日這天


雪仔拔坐著火車手提著一箱葡萄~


到了雪仔麻家附近的火車站~


CALL雪仔麻說要送一箱葡萄給我~


雪仔麻當下的反應只覺得怎為了一箱葡萄坐火車來~


會不會太搞工啦


 


後來到達跟雪仔拔接手過來這箱葡萄後~


驚覺得不對~


怎裡面有東西在動~


~


是小小雪耶~


天啊~


雪仔拔竟然送給我一隻小小雪耶~


整個是超驚訝又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只想馬上回家把小小雪放出來瞧一瞧~


後來雪仔拔跟我吩咐完小小雪的飼料、跟養法~


然後雪仔麻就開心的騎著歐朵掰開心的把BB小雪仔提回家了



因為這是雪仔麻第一次自己養狗~


很多都不懂~


何況這次竟然這麼小隻跟手掌心差不多大小而已~


以前都是雪仔阿公在養的~


雪仔阿公那個時代養的狗都是白色的貴賓、瑪爾濟斯、土狗~


而且是成犬長大也都是綁著,不然就是關籠子的~


 


而且當初的BB小雪仔是由雪仔拔朋友的爸爸繁殖場跟認識同行抓來的~


那一年剛好是狗年~


所以很多人都想要買一隻狗增加家中的好運氣


所謂狗來福 狗來富也是這樣子吧


所以這一年買狗的單價被抬的很高~


雪仔拔麻我們到處問雪納瑞一般行情是多少


店家大都回應


男生的約7000~10000不等


女生約9000~15000不等


 


因為雪仔拔麻管道太淺


不知道原來還有認養的管道


直到養了BB小雪仔後


漸漸才有坐到電腦桌前上網查知識


甚至看一些狗狗文章的習慣


才知道收容所不止收容土狗


原來有好多走失、流浪的小雪們都沒有拔拔麻麻


是可以認養他們


但當初已經養了BB小雪仔後


雪仔阿嬤又說如果要養就要養剛出生不久的


這樣子才好教育


爾後也沒有再討論認養的那部分了


仔細想一想當初的BB小雪仔很幸運被林爸爸給選到


才到我們家結緣~


不然雪仔的親兄弟姐妹不知道有沒有像她這麼幸運來到我們家吧


所以我想這就是BB小雪仔跟我們家有緣份吧~


剛帶BB小雪仔回家後第一次接觸到這麼小隻的小雪~



覺得很疑惑~黑黑、圓圓、小小~


看起來好像小黑土狗哦~


一點都不像雪納瑞耶~


還打電話跟雪仔拔確認~


這真的是雪納瑞嗎?


逼問雪仔拔會不會抱錯啦?


想到當下真的很好笑~


雪仔阿嬤也不相信~


這隻又肥又短又黑毛又短的她真的是我每天想要養的老夫子嗎


因為BB小雪仔來的太突然了~


什麼鍋碗飄盆、籠子、水瓶、飼料都來不及準備~


暫時能給她我想也只有臨時用巧拼圍起來的一個讓她活動跟睡覺得地方~



在BB小雪仔來我們家的第一天晚上


實在不知道要讓她睡在哪邊~


怕放她在客廳隔天一早睡醒就爬不見了還是發生什麼事


因為她實在太小了~


結果最後都把她關在雪仔麻我的房間裡~


至少她亂爬還不會爬不見讓我擔心半死~


結果第一晚的半夜~小雪仔(當下我們暫時都叫她BB)可能餓了吧就起床~


就用她圓滾滾的身體跟肥肥短短的四隻腳爬呀爬~


前面兩隻手在空中練拳擊~


一直想要在空中抓東西~


因為小雪仔BB可能眼睛還沒有完全開眼~


感覺看不是很清楚~


看她在走路就東撞西撞到我房間的東西(幸好沒有撞笨)~


後來才知道她是因為沒有完全開眼才看不見~


後來雪仔麻就把泡軟的飼料拿到她面前~


她就聞到低頭猛吃~馬上吃光~


吃飽後的BB又自己慢慢爬回軟軟的墊子上面趴著~



眼睛睜大的看著我~


雖然我知道她眼睛還看不到我~


但她可能很感謝我給她飯吃吧~



當時的BB小雪仔很聰明~


肚子餓餓會把手手放在碗裡面讓我們知道



哈哈~吃光光~努力長大



吃飽飯後~一定要玩一下、咬一下球



但迷多久她又回臨時的狗屋睡著了~


真的好像小豬豬哦~


不過當下的雪仔保姆說要讓她多睡一點才會變聰明~


但也太嗜睡了吧~


幾乎都在睡耶~


 


但這一睡


忽然也驚覺


BB小雪仔漸漸長大了


直到40多天開始有雪納瑞的體型出來了~


臉也長的像雪納瑞了~


我們也不再懷疑她是小土狗了~而是正港的雪納瑞~



幸好BB小雪仔真的很幸運還有雪仔保姆白天都看著她、照顧她小時侯~


在她每次尿尿恩恩完後~幫她清理大小便~


才使得她今天一看見自己的大小便就逃的遠遠的潔屁個性~


不然雪仔麻當初剛換工作又出差~


可能也會讓當初的BB小雪仔踩自己的大小便吧~


所以這也很感謝雪仔的保姆~


但也是現在的雪仔這麼喜歡保姆的原因了


 


其實照顧BB小雪仔真的很辛苦~


每幾小時就要餵一次~清一次大小便~


不然家裡味道太重一定會被雪仔阿嬤罵死


因為BB小雪仔只要吃飽飽就要大小便~


真的很像在照顧小嬰兒一樣



剛好五月是梅雨季節~


BB小雪仔的毛也越長越多了~


雪仔保姆說雪納瑞很容易就會有皮膚不好的問題~


所以要小心注意~保姆還特地買了乾洗劑跟一堆狗用品給雪仔~


BB小雪仔第一次洗澡還是由有經驗的雪仔阿嬤來幫她洗香香的~


那時剛換工作又忙錄的我~


好像就只有晚上下完班才陪她玩、餵飯給她吃~


真的算是很輕鬆的麻麻


*********************************************************


這一路來陪著雪仔長大~


有辛苦也有快樂~


這不是旁人可以體會的~


每次當雪仔麻冷靜想想~


在四年前雪仔麻這個年紀~


應該是跟公司的同事、自己的同學、朋友玩的最瘋的時侯~


而不是一回到家就是照料雪仔的一切~


就像個老媽子一樣~


但這一路我都走過來了~


也不後悔~


因為看雪仔每一天的成長記錄~


每一天在耍寶給我看~


每一天因為我們說她聰明可愛~


而露出嘴唇在對我笑著時~這一切我都甘之如飴~


今年雪仔四歲了~


不管妳活到幾歲~


還有幾年可以跟在我身邊


最愛妳的我們一定都會陪著妳每一天~


讓妳開開心心~充滿安全感~


即使麻麻之前壞壞~偷跑去韓國玩~


害妳跟阿嬤獨自睡在同一張床的那四個晚上~


真的是超拍謝辣



還有麻麻有時又偷吃好料的沒有帶妳去~


但是麻麻都會把妳能吃好料偷偷帶回來給妳吃~


因為在麻麻心中~即使出門了一直都沒有忘記妳


妳在我心中一直有屬於妳的地位~

是無人可取代的喔!



就只因為妳是我的雪寶貝~


這就是雪仔的由來跟雪仔與我們結緣的故事


拍謝~雪仔麻文筆不好~文章漏漏長



請大家別見怪捏


歡迎大家來分享您們與雪寶貝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窩一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