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飄下四月雪


每年我們家都是到五月才賞雪


今年例外嘍


因為前陣子休息太久所以這整個月動力十足啦


準備好好體力要趴趴造


今天拔拔麻麻要去偶們去哪賞雪呢



 



我們來到了雪仔的老家-在彰化的一個小城鎮『芬園』


可愛的雪仔是在芬園出生的哦


今天要帶她來老家的挑水古道看油桐花啦


聽說很美很美哦到底有多美


就算雪仔麻拍的不夠美


大家都要去走走看看嘍




這是政府舉辦的桐花祭賞桐花的古道之一


全長總共1.5km左右~


所以要上山看桐花不是件容易的事


至少爬山對我們來說真的很累人啦




爬山的過程中


雪仔拔說這是百香果樹


是真的嗎 有長這麼高哦


我還是半信半疑啦




雪仔:麻麻偶等妳~妳要快點哦~


妳的骨頭該動動了




雪仔:一路上都有指標哦~所以大家不會迷路的~



雪仔:終於到了


好熱


流好多汗哦


但這裡好美哦



油桐花真的好美哦~
 



雪仔戴油桐花~


雪仔心機重~裝氣質~




雪仔的頭髮綁著桐花髮圈搭配妮糖麻的新名牌~超美




一陣風吹來~雪仔的嘴毛都亂了(怎跟上一張差超多的)


(有迷有發現右邊的油桐花圈~那是雪仔麻我親手一個一個串上去的~總共串了五個~串到手超酸的)



到處都是家人帶小孩來賞桐~


好多拔拔都幫自己的兒子跟女兒串花桐花環




雪仔:麻麻~我愛妳啦~母親節快樂


(現在說好像太早了吼)



雪仔:謝謝拔拔開車車載偶們來賞桐



雪仔:偶們的全家福


可速拔拔你戴桐花好好笑~
 


雪仔:還速偶們女生戴桐花最合適的
 


我跟雪仔拔在拍拍~雪仔來湊熱鬧



既然這麼愛湊熱鬧的話


把雪仔抓來拍好了 



桐花真的是盛開捏


第一次這麼近的跟盛開的油桐花拍照




桐花樹下的我們


雪仔~妳想到吃什麼?


桐花這不能吃的捏
 



雪仔:偶好像要去出國比賽了




雪仔:阿嬤說偶會第一名光榮肥來




雪仔:妳們覺得捏




有幾位在拍油桐花的單眼高手~一直在幫雪仔拍拍


可是雪仔的頭就是不停的轉頭


等了好一會兒才順利幫雪仔拍好



雪仔:要拍偶要快點哦




雪仔:不然偶都愛睏了
 



雪仔~妳在練瑜珈嗎




雪仔笑的很開心哦~
 



這邊有兩個藝術品


雪仔跟麻麻來拍拍吧




這邊真的好讚哦


雪仔玩的好開心哦




雪仔:迷想到偶的老家也有這麼漂亮的地方


還以為是只有山上而已~



很湊巧的我們在這邊要離開前


遇到新珍香賣紅酒肉干的老板


他們在與一些北部下來的朋友在BBQ & 品酒


當然愛好美食&眼尖的雪仔拔看見這個老板直叫我看那個就是新珍香賣紅酒肉干的啦


結果雪仔麻我一直盯著人家手上的肉干看


不經意的被倫家老板發現


老板好大方竟然說要請我們吃新品肉干跟品嚐三瓶絕版的紅酒


不知道是喝了紅酒還是太害羞倫家這樣子請我


害我臉都紅起來了




雪仔:麻麻偶聞聞~好香哦



光聞~雪仔就可以醉了~




雪仔麻我手上捏著老板請的肉干~


結果好鼻師的雪仔一直不停的盯著我的肉干啦


真是受不了妳捏




這個小女孩好厲害~拔麻幫她做的油桐花帽整個太驚人了




挑水古道的桐花祭這個地方~連雪仔拔都說好~是個賞桐的好地方


不會像每年到三義的油桐花枋都看不到東西~還塞車塞的半死
 



好美的一個賞桐花的好地方~偶們明年再來吧




雪仔:麻麻好像花痴哦~不僅戴了桐花髮圈~還罷佔偶的




偶們看完都五點嘍~但還是很多人要上山看桐花耶


不知道是黑黑的桐花還是看螢火蟲阿




雪仔:麻麻快點~偶口渴了


倫家也想趕快回車上休息睡覺覺啦






附上兩張挑水古道賞桐的地圖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台灣的油桐花


就這樣子


我們玩了兩天~好累哦~


趕快回家休息補足體力再努力趴趴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窩一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