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5-03  (星期日)


天氣:多雲晴朗炎熱


成員:2大1小


報馬仔:雪仔


這是連續假期的第三天..雪仔拔又來帶我們出企玩了....耶...可是第三天雪仔我的體力都快沒了~坐上車後~就乖乖的在後座趴著補眠~~~但我們要去哪呢~~



疑~這是哪~好涼的地方哦~先不要吵我~我補一覺就好了~




 新竹啦~有沒有看到後方就是新竹火車站~這個地方對狗拔拔、狗麻麻意義重大呢...因為這個地方是我狗拔拔、麻麻念書時期愛玩的地方啦~




很懷念的新竹太平洋SOGO~當然還是得進去吹冷氣看看有沒有好貨...不然枉費來這邊嚕 




逛到中午就想要去吃城煌廟吃東西啦~把車車停在城煌廟那頭~又走來新竹火車站附近逛逛再走回城煌廟~其實不遠啦~因為我們都走小路~所以很快就到了~~




~好搶眼的跑車喔~是因為這台跑車是一個很大牌的女生開的~直接就停在路中央~後面那台黃色的就猛按喇叭~引起整條路的民眾~~結果等了很久~回去開車竟然是一個很年輕的女生~嚇傻了眼大家~~但這種事在新竹滿常見的~誰叫新竹好壓狼真的很多阿~




這是以前我麻麻在學生時代最常去吃的肉羹麵店~超懷念的~~那個站在外面這個拿藍色水桶的阿伯聲音就像廣播器一樣大聲~讓大家都對他印象很深刻~




新竹市區的人都很晚起床~所以街上的人沒有很多~不像台中七早八早就一堆賣命的人出來工作了~所以新竹人真的很好命啦~~~




誠品~是我麻麻以前最喜歡進去晃晃的~這麼久不見還是長得一樣~




記憶裡的這條河~上次來都沒有水~這次來就有水了~所以這次就不能下去拍照嘍~




河上還有美麗的水鴨...


 




這時雪仔我走過來~人家也想搶個鏡頭一下~




雖然我們很常來新竹找小芸姐姐玩~但是後來也發現新竹的外勞比台中多乃~~到底是怎回事~不是景氣差都沒有工作嗎~~




這天不像昨天的熱烘烘了~天氣比較溫和一點~還有微涼的風~出遊就是喜歡這種悠閒的FU啦~~




雪仔我笑得很開心~




突然看見一隻麻雀~要過去追~結果來不及啦~被麻笑說~我的速度要多練習一下~



就在往回走城煌廟的路上,發現在武昌街上有一家店人超多的~叫做『榮記客家湯圓』~引起雪仔拔好奇心~想進去吃吃看了~



價位也跟城煌廟差不多~




我跟狗麻麻先去找位置坐~雪仔拔則去幫我們點餐嘍~~等一下就有好料上桌了~




雪仔拔點了一個客家湯圓、湯板條、一個貢丸湯~後來發現雪仔拔很笨乃~板條就已經是湯了~還叫一個貢丸湯~真是好笑~




客家湯圓50元~湯圓咬起來實在有夠Q的啦~不愧是客家人做的才會這麼Q~而且湯圓的湯頭跟板條的湯頭不一樣乃~湯圓的湯是更濃一點、香一點~




客家貢丸板條湯45元~板條沒有很Q~因為很薄~所以有敗點在~




但貢丸湯35元的貢丸是還不錯吃啦~所以2大1小點三樣其實也夠多了~




原來可是有美鳳介紹的乃~~真是不簡單~難怪這麼多人來吃這間~~也是這趟意外的發現~




連7-WATCH也有介紹乃~所以真的不難吃啦~但我看好多人點黃色的油麵~我想那個會更好吃~




吃完午餐~我們就走回城煌廟~來到每次必買的第一項:郭家潤餅~~每次都一定要排隊一下~因為真的很好吃啦~前一陣子做得不好吃~太水了~這次就還不錯吃~口味又回來了~




可是百年老字號的店呢~喜歡吃潤餅的朋友可以來吃吃看~




還有必買第二項~冬瓜仙草絲~把仙草削成一絲一絲的,再加一點不甜的冬瓜茶~真的很清涼解渴啦~




城隍廟永遠都是熱烘烘、永遠都是這麼熱鬧~有沒有看到上面那個招牌叫阿忠冰店~這間可能是新開的哦~超多人的~本來想拍一下跨張的景像~但實在擠不進去啦~所以只能放棄嘍~




新竹的有名餅店新複珍,主打竹塹餅~我沒有吃過啦~因為沒啥興趣~有吃過的朋友好吃的話,再跟我說~我下回再買來吃吃看~




就這樣買了兩樣必買的小吃~勿勿離開了城隍廟了~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必吃第三項~這是來新竹必吃的大粒粉圓冰~~自從立夏後~我麻麻每天都在幻想著何時可以吃到大粒粉圓冰~終於等到這天了~




這間在北門路上面~是姓葉的哦~不要跑錯間乃~~




除了大粒粉圓冰之外,還有她們的竹塹芋泥也是超有名的~又香又濃~愛吃芋頭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小吃~~最後是貪吃的拔拔把整杯吃光啦~




再來介紹的是我麻麻朝思目想的大粒粉圓冰~~真的超好吃的啦~~~大顆的粉圓冰+鳳梨糖水~整個超讚的




趁麻麻不注意~我就偷喝了一下




被麻發現後~我只能遠看不能吃啦~好討厭的感覺哦~~




我麻麻要解暑啦~整碗給我端走~麻妳有沒有感到涼吱吱~透心涼




連非凡也有介紹哦~表示這間做的口感真的很不錯~值得一嚐再嚐啦~




除了大粒粉圓冰、熱芋泥外,還有其它的配料~有興趣的人可以叫其它的來試試看~




我又趁雪仔拔不注意~想再來一口了~~




雪仔麻:看到雪仔的表情真的好笑~可見她真的很想喝啦~~




雪仔:麻~我可不可以喝一口~一小口就好了~




雪仔麻:這個太甜了~不適合妳~等一下再給妳吃冰塊好了~


雪仔:好吧~好好吃~我也要解暑一下




這個就是郭家的潤餅~都冷掉了~~因為我們吃太多東西了~這趟懷舊小吃之旅真的是來養胖拔跟麻的~我麻不胖真的很難~




豐富的潤餅餡料~真的很讚啦~~ 


好多小吃的新竹下次再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窩一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