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我們家很忙


雪仔玩的機會也變少了


因為她假日還得陪偶們到處看房子


真的是很辛苦她了


不過我看她倒是比出去玩還要開心


可能她喜歡這種到處探險的活動吧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天星期日早上雪仔特別的開心




我想雪仔開心因為可以跟拔麻一起出門坐車車還可以偷吃早餐吧




當天的活力早餐




吃飽飽後 準備出發看房子啦


說實在的 最近的房子真的很難找 害我們一個頭兩個大


偏偏喜歡的價格又很高 加上自己目前手上的能力又沒有很好


(不像xx~老婆說吵著要買房子~不久後就真的訂了一間預售屋~真羨募有錢人好好哦)


只能說希望幸運可以降臨我們 讓我們找到好房子


就在邊看房子的路上看見一間建設公司在賣預售屋


這間建設公司還滿有名的 有十年之久了


聽很多人說 是間不錯體系的建設公司


於是當下我跟雪拔看了看板及簡單介紹都覺得好像不錯


於是進去問 問了也覺得不錯


就這麼進一步跟建設的業務小姐談


一談就是五個小時


 



雪仔壓根也沒有想到會待在這邊這麼久


不過雪仔對於小型模型屋很感興趣




雪仔可以代言預售屋了吧


整個畫面像不像雪仔在小人國壓


雪仔很乖哦~也不吵不鬧大家都跨獎她乖反而是一隻建設公司董事長養的小瑪一直不停的來煩雪仔我知道那隻小瑪很熱情沒有惡意但是他是公的又太好動又害雪仔飽受驚嚇好幾次最後只能一直幫雪仔跟小瑪隔開不然我看雪仔晚上睡覺又要來一招喊眠加亂踢了吧不過雪仔就是這樣子辣~總是把自己當人~無法接受太過動的汪汪了~也是無法改善的~雪仔只能接受安靜的汪汪辣




雪仔對模型小車也很有興趣 要是小車會動 說不定雪仔會繞在旁邊追呢



本來今天不會看房子看到這麼晚~連晚餐都還迷辦法吃~


因為計劃還要帶雪仔去慈愛做牙菌斑檢測~


雪仔完全不知情~等到了醫院後~晃然大悟~整個嚇醒~



加上看見大狗狗~雪仔整個開始焦慮了



不過我猜雪仔的心理應該說還好大狗狗不會來用我那就沒有關係了



終於輪到雪仔看診了


我心中慶幸是個女醫生幫雪仔看診 我想至少雪仔不會害怕


但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子 雪仔還是不停的抖


我想是少了什麼



後來我們猜了很久


其實是娃娃音辣


因為之前給雪仔最愛的女醫生陳醫生看


她都用娃娃音跟雪仔說話


而且也不馬上幫雪仔檢查、看病


而是在跟雪仔聊天、跨獎雪仔


所以雪仔都不覺得自己是去看醫生的


不過那個醫生只專治眼科 其它項好像就沒有這麼有名了


(厚~說到雪仔的這項怪僻~就真的是沒折~雪仔就愛這一套~我自己也很清楚)


所以也別怪這裡的這位女醫生因為她也是身懷六甲嘛


也是不停的在幫狗狗貓貓看診 也很辛苦了



雪仔:拔拔~偶不要~快帶偶離開辣~



因為我們一開始有做皮膚過敏的基本檢測


但我覺得這項紙上檢測好兩光


因為醫生說過敏原的產生是說了一大堆 其實那些我都懂 有點多餘


還以為會有專業的機器檢測呢 所以免費的檢測還是有差別的辣


隨後女醫生就幫雪仔做牙菌斑檢測


因為這是雪仔第一次做牙菌斑檢測 所以雪仔麻要好好記錄下來


不過做這個檢測 有好好壞 為什麼呢


請看





醫生幫雪仔用專業測牙菌斑的一種染色劑叫做赤蘚紅


然後就開始進行在每顆牙齒上面染色




雪仔在看診台想爭札也爭札不了



醫生說如果染色劑是可食無害無副作用的


所以大可放心



雪仔滿嘴牙都塗滿了染色劑 連嘴毛都有沾到


變成紅嘴雪了


過了幾分鍾後 醫生說如果染劑沒有掉落


因為一般會隨雪仔的口水而溶掉 如果沒有溶掉


紅色的部分就是牙菌斑


結果 醫生說雪仔要安排時間去洗牙了



當時雪仔麻嚇到


怎麼會呀


雪仔去台北跟台中的寵物展有做過健檢耶 同樣都是慈愛的醫生都說雪仔的牙齒很健康啊 連常去動物醫院的蔡阿伯也說雪仔還滿健康的 可以不用洗牙呢  因為雪仔今年四歲多了 有的汪汪很遭一歲就去洗牙了 那真的才是身體損耗很大  就連全x動物醫院也說不用 總之雪仔的牙齒被四個醫生看過了 就是目前很健康 因為其實大家都知道 洗牙要用麻醉的 所以可以減少洗牙次數 那當然是最好的了 我知道雪仔除了最後面的大臼齒其中一顆 是有輕微的小塊牙結石 但醫生說那不要緊 還是要幫她刷牙 才不會越來越大個  不然其它的牙齒狀況是非常的好呀~


後來有跟雪仔保姆討論了一下


雪仔保姆跟我說 其實牙菌斑就跟人一樣啊 吃完東西就是會有張東西附著在牙齒上面 雪仔也是一樣啊 吃完東西沒有馬上刷牙也是會有牙菌斑附著在上面 叫我不用這麼緊張 於是聽了雪仔保姆的話後 有比較放心一點  只好回家勤勞一點先來幫雪仔刷刷牙 去除牙菌斑 看狀況怎樣再決定好了



離開看診台後~雪仔拔抱著雪仔~雪仔抓緊雪仔拔~一心只想離開這邊








 


不過我看雪仔第一張看電梯要坐電梯的表情跟


她下一張的表情可想而知


她真的嚇死了辣


以下有雪仔麻上網搜尋到美國維克公司分享一些關於牙菌斑牙齦炎牙結石的知識分享給大家看看


希望拔麻們都要多注意多關心自己家的寶貝牙齒狀況


也祝福大家的寶貝們都是平安健康的唷


*********************************************************


2010.8.22獸醫牙周病之診斷,治療和預防 


研討會心得報告


一. 何謂牙周病? 何謂牙齦炎?
   1.95%的犬隻患有牙齦炎, 50%的貓患有牙齦炎.
   2.牙齦炎與牙周病是伴侶動物口腔最常見的疾病.
   3.所謂牙齦炎是指牙齦邊緣的發炎,牙周病是支持牙齒組織的病變.
     一般而言,牙齦病變發生的順序為:牙菌斑à牙結石à牙齦炎à牙周病
   4.牙菌斑肉眼不可見,是細菌,唾液及醣蛋白的堆積,可用赤蘚紅染劑染色
   5.嚴重的牙周病會使細菌經由牙齦組織進入血液循環,進而造成心臟,腎臟及全身性感染.


二.如何治療牙齒疾病
   1.洗牙—可清洗牙菌斑及牙結石,避免牙齦炎的發生.
   2.拔牙—將無法修復的牙齒拔除,讓牙齦部份恢復健康.
   3.嚴重之牙周病或牙齒拔除後,建議使用抗生素預防感染發
     生.
   4.洗牙需在麻醉狀態下進行, 年齡大於7歲或身體狀況不佳
     者,應先進行血液檢查,以確保麻醉之安全.


三.如何預防牙齒疾病,如何進行居家照顧?
   1.牙齦發生病變的順序為: 牙菌斑à牙結石à牙齦炎à牙周
     病
     因此,避免牙周病的發生,應從避免牙菌斑或牙結石開始
     進行.
   2.如前所述,牙菌斑肉眼見不到,需用赤蘚紅(erythrosine)
     染色才看得到.
    
但現在有一種藥水,加入飲水中,或塗抹於牙齦上以避免牙菌斑的產生.此方式可在家中自己照顧寵物的牙齒.
   
   3.刷牙是個保護牙齒的好方法,但是並非每隻狗都願意做刷牙的動作,甚至還有狗狗會咬飼主.
   4.潔牙骨目前看來清潔牙齒的功效有限,大多淪為狗狗的零
     食. 比較進步的潔牙骨是添加CET Enzyme 及Aquadent 來避免牙菌斑及牙結石的發生.
   5.現有一些處方飼料(優卡,Hill’s及皇家)也可以利用寵物啃咬時將牙菌斑或牙結石除去.


   6.口腔狀況健康的狗貓,以及剛洗完牙的狗貓,都建議在家中持續進行口腔的居家照顧.根據研究報告, 洗完牙齒的狗貓,若無適當的牙齒照護,會在42天後細菌及牙菌斑會再回到原來的量, 然後牙結石會發生,然後牙周病會又開始.
   
四.本院獸醫師為了解寵物牙菌斑及牙齒疾病的發生率. 特別引進赤蘚紅(erythrosine)染色劑來免費為您的狗貓做免費牙齒健康檢查, 歡迎您帶寵物來本院進行口腔健康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窩一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