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04-26 星期日


時間:AM10:30~AM11:30


天氣:毛毛細雨


又下雨了,真的很討厭耶,但一個人在家真的也很悶,要不就試做看看剛剛到電視在介紹寵物料理好了,可是呢,手上沒有電視要求的那些食材啦,下雨天還要出門買也很麻煩,甘脆就簡單拿現有的就好啦.........所以被雪仔賺到.....又可以吃到一頓不錯的鮮食料理啦.....而且這次還有雞丁鮮蔬凍乃......


 想想吼.....我距離上次親手為雪仔做料理好像也很久了(除了雞肉乾)...........我真的很忙啦...雖然這個花不到一個小時.....但過程還是要有的.........不管啦總之有一次就會有第二次嘛...至於第三次.......等到哪天再來個傾盆大雨或是颱風天吧.........



準備的食材有雪仔的飯飯(飼料)、青椒、雞丁肉、起士條、高麗菜、洋菜粉、海藻粉、少許雞湯




先用滾燙的水把高麗菜先燙過,但不能燙太久....




燙完之後再燙雞丁塊...因為這樣子水才不會濁濁的....




再把起士切一小塊,放入飯飯裡面,等著燙熟的雞丁塊、蔬菜一併攪拌至起士溶化就OK啦,因為雪仔不愛單獨吃起士我只好拌在雞肉裡面,雞肉等於是多了一份奶味了,超香的,香到我自己都一直流口水~




拌完後,給雪仔聞聞....上菜啦........




雪仔都不顧型象了,狂喀起來了~~一臉就好像要撕殺下去一樣




看雪仔吃成這樣子~~頓時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雪仔吃得很認真...




最後只剩下幾顆飯飯....每次都這樣子.....又要套上狗阿媽的一句話...呷無完會嫁貓ㄤ啦




雪仔吃完後,得意到來廚房看我還在搞蝦米...看她吃的很滿足...說實在我自己看她吃飽的樣子也很高興




不久後我就發現雪仔要開始甩抱枕了,狗阿媽說雪仔每次吃的開心、玩的開心就一定要甩幾下...但真的是這樣子解析的嗎......你們家的小朋友也會醬子嗎




真的很用力的抱著....夾很緊啦........




我甩、再甩、左甩、右甩........


其實買再多類似的抱枕都敵不過從小陪伴她長大的這顆藍色的抱枕,睡覺也要它、吃飽也要它、連玩到開心也要它...很想再買一顆一模一樣的抱枕...但找很久真的好難買到....為什麼還要買一顆.....誰叫這顆被她咬到破了好幾個洞了.....每次棉花都被她咬出來.........她自己也會嚇一跳怎會有東西掉出來.........就知道她有多用力的甩了......




雪仔與她最愛的藍色抱枕...開心總會跟著甩個幾下才放過.....




誰都不可以拿走我的抱枕..........




吃飽飽.....玩完了........偶要睡嘍....請不要吵我了........




此時我另外做的切丁蔬菜凍等冷卻嘍.....




冷卻後,色澤不是很好看乃...因為我加了一些些的海藻粉啦....




結果做了兩個如此大小的切丁蔬菜凍,這樣子雪仔就可以吃上兩天的下午茶了....




對切之後,雪仔一開始還不想吃,因為一開始我以為雪仔不會咬,所以還是切碎碎的給她吃,沒想到她聞了一下就不要吃了..害我極度的失望....以為自己煮菜難吃就算了....我的雪仔應該要捧場阿..連她也不捧場


隔了兩個小時侯,我腦海裡突然出現小小麻給小小吃洋菜凍的一個畫面,好像是整塊給小小吃,我也想說不然試試看整塊給她吃..沒想到雪仔竟然吃光了...還把碗裡碎碎的部分也吃光了....真的很驚訝...突然我的信心從掉到10%也增加到60%了...接著我又試一次...雪仔還是吃光了..就這樣子我的信心100%啦 ...果然天底下沒有辦不辦的到的事...只有做不做而已.....我克服了....要不是加入了海藻粉...這麼香的料理我還真想試吃一下....這就是為什麼雪仔吃完還會用渴望的眼神看我........^++++++++++++^


果然用洋菜粉真的有助排尿耶...雪仔下午吃了這個點心後....就已經四次了....所以這個效果很好...改天有空一定要多做幾樣蔬菜凍給雪仔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窩一家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